FLOW RECORD$ 官方部落格 Official Blog

FLOW RECORD$ 官方部落格 Official Blog

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

藝青會 x CITY MARX (逆流音樂-合作單位介紹)



曾經,西門町是台北最繁華的地區!!

曾經,西門町是年輕人周休假日非去不可的流行指標地區!

但是,隨著東區的繁榮、信義區的崛起和內湖的發展!

台北城的流行重心逐漸東移,人們慢慢忘了,西區曾經有過的繁華....

電影公園,隱身在電影街最最最尾巴地段,一個不為多數人知的公園。

悄悄的,有一群立志要推廣街頭藝術和塗鴉文化的團隊以及協會進駐!

那就是"藝青會(台北市多元藝術青少年推廣協會)"。



如果你是眼尖的朋友或者對街頭藝術懷抱熱愛的藝術欣賞者,可能都會留意到,這一兩年來,西門町慢慢的產生了一些變化,無論是紋身街店家的鐵門、美國街和電影街的牆壁上,出現了很多之前沒有過的塗鴉作品!這些作品讓西門町在誠品進駐後的人文素養的加持下,增添了更多街頭藝術的創意和奔放!

沒錯,在背後默默付出,讓西門町彷彿成為一個大型街頭畫廊的幕後藏鏡人就是"CITY MARX"(城市記號)塗鴉團隊!發起人就是身兼"藝青會"的會長JIMMY(鄭子靖)。



JIMMY帶領著他團隊中的塗鴉好手們(未來再陸續介紹),在台灣和國際的競賽中都獲得佳績!!無論是偶像劇的背景、學校推廣的課程和101停車場的牆壁上,也到處都是CITY MARX走過後留下的足跡!

下面這張CITY MARX團隊合照身後的3D鯊魚地景照,就是由我們中間那位超強的"圖龍叔叔"完成的作品!!



但是,JIMMY的願望不只是塗鴉藝術的推廣,他希望能將街頭元素和藝術一起推廣出去!無論是街舞、饒舌音樂、DJ、花式籃球、滑板....等許多項目,能夠透過和政府的合作,舉辦大型的戶外活動,讓父母知道街頭文化也可以是健康的,不是永遠都在夜店內和聲色場所中!同時"藝青會"也和許多的公益團體及單位合作,協助中輟生等孩子們接觸街頭文化和藝術,從中找出自己的喜愛。也許在學校的體制和文憑主義下,不會唸書和家庭因素造成這些孩子得不到尊重,甚至是被放棄,但是透過民間單位的協助和藝青會的街頭藝術推廣!讓孩子們找到正當的興趣和嗜好!!畢竟在街上塗鴉、唱饒舌和跳街舞,總比混幫派和飆車吸毒來的正面積極多了吧!!

<目前座落在西門町電影公園的"藝青會"辦事處>


之前在電影公園舉辦的"後街文化祭",也是由藝青會大力參與,在活動現場將衝浪板噴漆,變成一個個的裝置藝術作品,政府也特地提供一面牆,給活動當天創作和日後的教學使用!







藝青會,不是一個營利機構,它只是一個藝術和文化的推廣協會。所以下次有機會經過電影公園的朋友,或者
願意特地去拜訪的朋友,當你經過藝青會的門口,也就是巨大的3D鯊魚地景時,別忘記拍照之餘欣賞一下這些充滿風格的塗鴉作品,願意資金贊助和捐獻的朋友,藝青會也會非常感激不盡的!畢竟,藝術需要懷抱極大的熱情,夢想也需要更多人的支持才能實現!!



逆流音樂,未來也會和藝青會以及CITY MARX有更多的合作和互動交流!
將音樂、饒舌和塗鴉設計結合,激盪出充滿創意的跨界合作的企劃以及火花!!

街頭藝術不該只是大家認識的次文化,街頭藝術應該得到它該有的能見度和認同!
藝青會想做的就是如此,CITY MARX也是,逆流音樂更是!

街頭藝術工作者們,帶著彼此得尊重和和平的信念!!一起"逆流而上"吧!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