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W RECORD$ 官方部落格 Official Blog

FLOW RECORD$ 官方部落格 Official Blog

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

[ 專 訪 ] PLAYAZ GEAR 贊助藝人-MC耀宗

<以下攝影、採訪、文章整理 皆 轉PO自PLAYAZ GEAR 無名官方部落格>

HIPHOP MUSIC、RAP
過去很多人都將它視為是一種小孩子年輕時會玩的遊戲,也是一段很青澀的回憶;但是隨著許多的前人推廣之下,有著越來越多的人投入這一塊領域;在市場競爭激烈之下,再也不能將此地下音樂視為兒戲來一以蔽之。現在,許多的獨立音樂製作廠牌成立,創作出許多深具水準的作品呈現給大家!主流市場的檯面上有有許多的歌手開始嶄露頭角,這點跟年前的台灣音樂市場相比,倒是前進了不少!在大家的努力之下,屬於台灣自己的嘻哈文化又向前跨了一大步;在這之中,地下的獨立音樂製作廠牌每一家也都是無不卯足全力的製作,只求一個更完善的環境。而今天我們就特別的請到了在獨立音樂製作廠牌中,佔有一席之地的逆流音樂總監 MC耀宗,請他與我們分享這過程裡的甘苦談;更希望藉由此次PLAYAZ GEAR合作贊助的機會,與逆流音樂作一個全面性的交流與推廣!讓廣大的嘻哈子民們,能一同分享廠牌相乘的威力以及實力。當然啦,在這次訪談之中,MC 耀宗展露出了他樸實的一面、穩扎穩打的觀念,讓他得以帶領逆流音樂在近期不斷的曝光,音樂水準廣受各界好評;更藉此訪談的機會下,與PLAYAZ GEAR所贊助團體G.BROTHAZ的WESTAIPEI RHYMER渡邊合作發表新歌,正式的摩擦出第一階段的小火花,耀宗本人並表示在將來會有更多的合作企畫產生,也請各位支持他與PLAYAZ GEAR的朋友們一起期待。廢話不多說了,我們一起切入這次的主題吧

〈PLAYAZ GEAR以下簡稱P〉不免俗的,首先請問耀宗當初是如何開始接觸嘻哈的文化呢?
〈MC 耀宗以下簡稱耀〉會不會太老套啦〈笑〉?好啦開玩笑的,其實真的正式接觸嘻哈文化要講到高中時,班上有個跳街舞的同學叫做Meck,他帶了當時最夯的西岸經典歌手的CD到學校放,像Snoop Dogg、Dr Dre、Ice Cube等等,中午的時候都要聽著The Next Episode這首經典曲目配便當吃!哈!吃著吃著就不自覺的HIGH起來了〈笑〉!所以說,Dr. Dre不只是我的嘻哈音樂啟蒙,也一直是我最欣賞的製作人之一。
〈P〉HIGH起來了?太誇張了啦!所以你才會想要往饒舌創作發展囉?
〈耀〉說到這個,就又要提到我那高中同學MECK啦!因為他的關係先開始接觸街舞,從HIPHOP的基礎律動和一些LOCKING之類的風格入門;但是一直在街舞上搞不出甚麼名堂.....一直到大一才正式開始嘗試寫饒舌的歌詞和演唱。說真的大一本來還有參加淡江大學的熱舞社,但是後來發現自己在饒舌和音樂上的熱愛似乎一發不可收拾,...............
〈P〉哈哈哈!耀宗你並不孤單啊,我相信大家也都是這樣開始這條不歸路的....那麼耀宗有沒有哪一場的表演對你來說特別印象深刻?
〈耀〉當然有啊,第一次正式上台饒舌的演出是在我大一的時候,淡江大學的耶誕舞會上;那次表演還是自己去找主辦的系學會會長茅薦自遂,才爭取到表演的機會!..................想知道更多其他訪問的精彩內容嗎??請到下列兩個網址擇其一來觀看哦:
PLAYAZ GEAR 官方部落格
MC耀宗 個人無名部落格

沒有留言: